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轻信“内幕消息” 被骗投资期货

古交民警紧急止付挽损15万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11月07日 10:08
内容提要:先是谎称要租房,后以能获取“内幕消息”为饵,诱骗房东投资27万元购买黄金期货。11月2日,古交市公安局消息,屯兰派出所、反诈中心民警争分夺秒,通过紧急止付帮助受害人挽回15万元损失。

  先是谎称要租房,后以能获取“内幕消息”为饵,诱骗房东投资27万元购买黄金期货。11月2日,古交市公安局消息,屯兰派出所、反诈中心民警争分夺秒,通过紧急止付帮助受害人挽回15万元损失。

  今年10月,古交人张女士在一个网站上发布信息,准备出租自己的一套房子。10月18日,一名陌生男子给张女士打电话,说其想要租住她的房子。此后一段时间,两人通过微信沟通租房的相关事宜。交谈过程中,男子说自己是一家证券公司的技术总监,主要从事黄金期货工作。同时,男子称自己能通过工作便利获取“内幕消息”,但因自己是内部工作人员,不便购买,希望张女士代为操作,并许诺给予一定的报酬。

  听闻有这样的好事,张女士立即点头答应,然后按对方的指导,登录其账号购买期货。张女士很快发现,按照“内幕消息”购买的期货收益确实可观,这让她也心动了,便产生了投资欲望。于是,她按照对方的引导,先后向指定账户转账27万元用于购买期货,其中一部分钱款还是她找亲朋好友借来的。

  10月30日,古交市公安局屯兰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指令后,第一时间与张女士联系,开展面对面劝阻,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反诈中心。随即,反诈中心民警火速行动,对涉案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尽最大努力帮助张女士止付挽损。由于反应及时,民警成功止付冻结了涉案银行卡中的15万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