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味斋入选省级中小学研学示范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11月07日 08:47
内容提要:11月5日消息,我省公布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在列。

  11月5日消息,我省公布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在列。

  六味斋始创于1738年,是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六味斋大力拓展电子商务,利用多家线上平台销售休闲产品;和太原理工大学合作成立食品研究院,和清徐县委组织部、清徐县委党校联合打造了六味斋党性教育点,成为太原市首家党员实训教育基地。2021年,清徐县委党校六味斋分校挂牌,成为全省首家在非公企业设立的党校分校。

  2018年5月,六味斋依托食品工业园区建立了云梦坞研学中心。研学中心最初以传统美食DIY体验为主,现已发展为集非遗文化传承教学、传统美食工艺教学、红色文化传承教学、食品安全知识教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学、中国精神教学等于一体的研学活动中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