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流浪犬只 倡导文明养犬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辛欣 2023年10月27日 08:47
内容提要:“外出遛狗要牵绳,一定要及时清理犬只粪便。”

  “外出遛狗要牵绳,一定要及时清理犬只粪便。”10月26日,郝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宣传文明养犬。连日来,公安迎泽分局加大整治力度,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

  为清除流浪犬扰民隐患,老军营派出所民警根据居民反映的线索,在流浪犬集中区域巡逻,带走5只流浪犬并送至犬类留检站,同时要求各物业人员加强巡查监管,发现流浪犬及时上报。在日常巡逻中,民警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现场批评教育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次。

  郝庄派出所民警在水峪小区开展犬类管理普法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解了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办理养犬登记流程等,呼吁大家文明养犬,共同维护社区卫生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