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学法 旁听庭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杨亚茹 2023年10月25日 15:34
内容提要:10月24日万柏林区消息,为进一步促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头学法、模范守法,增强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万柏林区司法局联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10月24日万柏林区消息,为进一步促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头学法、模范守法,增强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万柏林区司法局联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就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

  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现场秩序井然,旁听的40多名干部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庭审全过程。此次与法庭“零距离”对话,对于旁听的干部来说,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不仅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权威,也让大家感受到法治力量,坚定干部们依法行政、与法同行的决心。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推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下一步,万柏林区将继续完善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旁听庭审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提升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履职能力,推动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万柏林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