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集中清理杂物 确保楼道畅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 波 2023年10月25日 08:31
内容提要: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辖区环境,连日来,针对居民区楼道内随意堆放杂物的状况

  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辖区环境,连日来,针对居民区楼道内随意堆放杂物的状况,柴村街道优山美郡社区积极联合物业部门展开集中整治,并向小区70余栋住宅楼的居民发出安全提示。

  秋冬之际,一些居民有储存冬菜的习惯,但又缺少合适的地方,于是楼道成了居民的首选。殊不知,乱堆乱放不仅影响楼道环境,还会带来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中,社区要求各物业公司重点对小区内楼道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重点清整。物业工作人员先引导业主自行清理,随后对无主物品进行了搬运清理。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楼道堆积物的危害:一是影响居民的通行,尤其是火灾等紧急情况发生时,楼道更是生命通道;二是极易形成卫生死角,影响公共环境卫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