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品农耕文化 享丰收喜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梁文婧 2023年10月24日 23:37
内容提要: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学生们在自己人生的‘黄金时期’努力攀登,获得学习、生活、精神的三丰收,在劳动中探索发现,在劳动中体味生活,在...

  经历了春种、夏耕,终于盼来了金秋收获的季节,太原十九中近日组织初二、高二年级的学生来到位于阳曲县的农耕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农耕实践活动,收获白菜、茄子、辣椒、南瓜等亲手耕种的成果,体验丰收的喜悦。

  为了深化新时代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品质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劳动精神,太原十九中开展了农耕系列课程,课程覆盖全校学生,持续全年。实践课上,孩子们置身广阔的田野,头戴草帽,手持锄头、铲子,积极参与,亲自劳作,认真学习了采摘、拆架、除草等劳动技能,用心感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与辛劳,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了对大自然的感知力,展现了对劳动的崇尚热爱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学生们在自己人生的‘黄金时期’努力攀登,获得学习、生活、精神的三丰收,在劳动中探索发现,在劳动中体味生活,在劳动中铸就人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