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红叶美助人心更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10月22日 22:48
内容提要:10月21日正值周末,也是崛围红叶节启动第一天。在横岭村路段,一名在观景台欣赏红叶的年轻女士因晕车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她的不适引来其他游客关心,有的递上风油精,有的送来矿泉水,无...

  10月21日正值周末,也是崛围红叶节启动第一天。在横岭村路段,一名在观景台欣赏红叶的年轻女士因晕车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她的不适引来其他游客关心,有的递上风油精,有的送来矿泉水,无私相助的场面令人动容。

  当天上午,大批游客自驾前往崛围山赏红叶胜景。在横岭村路段,层林尽染的美景令人陶醉,就在众人站在观景台处远眺美景,纷纷拍照时,一名女士趴在车门处拿着塑料袋呕吐。吐完后,她面色惨白,看起来很是不适,在朋友的陪伴下,她坐在台阶上休息。

  一位60多岁的阿姨见状上前关切地问:“姑娘,你是不是晕车?”朋友说,当天,他们相约赏红叶,由于出发时间比较早,这名女士未用早餐,行至途中,就开始出现不适,服用朋友给的巧克力后反胃现象更加严重,开始呕吐。

  听完他们的陈述,阿姨拿出随身携带的橘子递过来。“吃点儿酸的试试,看能不能好点儿。”“我有风油精,抹在太阳穴上也能缓解。”另一位观景的年轻女士从包里翻出来一小瓶风油精,他的男友则从车上拿着一瓶矿泉水递过来。

  看着素不相识的游客这些关心之举,晕车女士一一接过并尝试。抹了风油精,闻闻柑橘的清新气味,再喝两口矿泉水,她看起来情况有所好转。“谢谢阿姨,谢谢小姐姐!”对陌生人的相助,她非常感激。

  红叶景美,而美景中的这一幕,更令人感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