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化粪池“添堵” 网格员解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尹哲 2023年10月15日 23:12
内容提要:小小网格里,关系的都是居民柴米油盐的小事;小小网格员,解决的都是百姓“急难愁盼”的大事。

  小小网格里,关系的都是居民柴米油盐的小事;小小网格员,解决的都是百姓“急难愁盼”的大事。近日,清徐县东湖街道通湖路社区网格员史改艳,就解决了一件为辖区居民“添堵”的事。

  史改艳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接到居民反映,辖区一居民院内化粪池堵塞,粪水溢出,臭气难闻,一楼住户已无法使用卫生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社区出面协调解决。

  该院落建成时间较早,下水道基础设施陈旧,污水管道过细,排污本就不畅,又因近期路面改造,不慎将化粪池的出口堵塞导致化粪池外溢。史改艳第一时间实地查看,入户详细了解情况,并立即联系化粪池施工人员、居民代表一起协商化粪池改造方案。经过紧张施工,化粪池管道改造已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困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网格员,必须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才能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史改艳这样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