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发布

娄烦县和西山示范区上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3年10月12日 15:06
内容提要: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公示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其中,娄烦县入选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入选第七批“绿...

  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公示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其中,娄烦县入选第七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入选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了解,我国从1995年就开始推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相关工作。生态环境部围绕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等6大领域,设置了近40项指标。自2017年开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进一步激发各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两山”创新模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平台,鼓励地方政府作为建设主体,创新探索“两山”转化的制度实践和行动实践。自2017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命名了六批共1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加形式多样、更为鲜活生动、更有针对价值的参考借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