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篮球少年 逐梦赛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10月12日 09:39
内容提要:10月11日,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我们是冠军”篮球节开幕,同时,该校校内新体育馆“五一运动中心”揭牌启用。

  10月11日,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我们是冠军”篮球节开幕,同时,该校校内新体育馆“五一运动中心”揭牌启用。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该校所有的篮球少年将迎“篮”而上,展现少年风采,篮球节也是该校“六爱”课程之“爱运动、强体魄”体育课程中的一项内容。

  据了解,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是山西省篮球传统项目名校,自1968年组队以来战绩突出。“我们是冠军”校园篮球活动是该校特色,在“爱运动、强体魄”课程群中,通过每天运动一小时课程、每周体育社团、一月一赛课程、每学期至少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体育节等子课程,让孩子们树牢“健康第一”的理念,做终身运动者。多年来,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发现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参与篮球运动,让学生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篮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在昨日的篮球揭幕战中,校篮球队的球员们展开激烈拼抢,在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中,你追我赶,不断掀起高潮,赢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山西男篮明星球员葛昭宝、原帅,中国篮协B级教练牛亮星前来助阵,CBA解说员杨尚纬为孩子们进行了现场解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