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社区菜园丰收 共享幸福滋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刘莹文/摄 2023年10月11日 08:33
内容提要:红绿相间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翠绿的黄瓜和大葱……10月10日,在小店街道恒大社区康苑雅居小区党群服务站旁的睦邻菜园里,居民们将种植的第一波秋菜采摘装袋,送给小区里的两户困难党员家庭...

  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采摘蔬菜并挑选装袋。

  红绿相间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翠绿的黄瓜和大葱……10月10日,在小店街道恒大社区康苑雅居小区党群服务站旁的睦邻菜园里,居民们将种植的第一波秋菜采摘装袋,送给小区里的两户困难党员家庭,让他们共享“家园幸福滋味”。

  今年4月,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拉近党群距离,恒大社区通过“三问”“三决”“三公示”的方法,将康苑雅居小区党群服务站旁的空地改造成睦邻菜园,通过抽签的方式供居民使用,有24位居民成为首批“地主”。

  “一年24节气,一天24小时,种子在不停地发芽,幸福在不停地成长,这就是我们居民群众的幸福24小时。小小的菜园,连接着我们整个小区居民的心,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恒大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闫玮说道。

  红绿相间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红彤彤的西红柿、翠绿的黄瓜和大葱……当日一进入睦邻菜园,就看到一派丰收景象,各式蔬菜红绿相间,甚是喜人。“地主”们经过商议,决定将自己的菜地共享出来,让社区工作人员将第一波秋菜送给辖区困难党员,让他们带头尝尝“家园幸福滋味”。

  居民刘女士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采摘。她夸赞道,这个睦邻菜园是个宝,既能体验种植的辛苦,得到收获的快乐,还能吃到绿色新鲜的蔬菜,真是一举多得。

  新鲜采摘的苤蓝、白萝卜、茄子、黄瓜、青椒等蔬菜,被分装成睦邻菜园蔬菜礼包,送到辖区两户困难党员家中。收到这份秋日的温暖礼物,两户家庭十分感动,不停地感谢居民们的无私奉献和社区的关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