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走进红色大学堂 激发奋进新力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10月11日 08:21
内容提要:近日,古交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带着社区青少年和部分困境儿童,前往晋绥边区第八分区革命纪念馆、爱泼斯坦小院

  近日,古交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带着社区青少年和部分困境儿童,前往晋绥边区第八分区革命纪念馆、爱泼斯坦小院、关头整风运动旧址、古交市第一党支部等地,开展了“家乡史红色情”爱国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走进晋绥边区第八分区革命纪念馆等地,认真看资料图片,细心聆听讲解员讲述在晋绥边区第八分区发生过的革命故事。革命先辈们舍生取义、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事迹,让他们深感当今和平、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学扎实的知识、练过硬的本领,为家乡奉献才智,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古交市民政局还邀请山西蓝天救援队为孩子们讲解户外急救知识,以游戏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助力他们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及应对心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