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走失 接力寻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魏薇 2023年10月07日 08:36
内容提要:“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些民警和热心的志愿者,真的谢谢他们!”电话里,李女士几度哽咽,不停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要不是民警和热心人的帮忙,这个中秋节我可不好过啦!”10月1日,经历了女儿走失又被民警寻回的大悲大喜,市民李女士特意致电本报,向帮助她们母女的热心人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9月26日。当天16时许,因为手机突然发生故障,李女士带着有些智力障碍的女儿媛媛(音)乘19路公交车前往手机店维修手机。李女士计划在胜利桥东站下车换乘,想不到母女两人前后脚下车,李女士一回身的工夫,媛媛就不见了。她焦急地在车站周围找了好几圈,都没有看到女儿的身影,想报警手机又有故障,只好忍着焦急,先去弄好手机,又赶紧报警。

  接警的巨轮派出所民警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和媛媛的面貌特征,并与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调取公交车辆视频,警方确认媛媛的确也在胜利桥东下了车,走失时间也基本确定,便派人在胜利桥东附近小区、大型超市等处开始寻人,周边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得知消息,也参与到寻人当中。

  直到深夜,巨轮派出所传来好消息。有热心市民发现有一名女子在太钢附近的大街上游走,精神状态不太对劲,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的向阳店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发现该女子可能是走失的媛媛,便及时与巨轮派出所取得联系。0时30分许,焦灼不已的李女士终于等到女儿媛媛被民警安然送回家中。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些民警和热心的志愿者,真的谢谢他们!”电话里,李女士几度哽咽,不停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