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旬老人突然晕倒 众邻居合力相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贾新菊 2023年10月07日 08:33
内容提要:前几天,老人突然晕倒,幸亏多位邻居出手相救,并将老人及时送医,老人才得以转危为安。

  “多亏大家帮助,我才捡回一条命。”10月2日,在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刚出院的七旬老人王淑斌谈及自己突然晕倒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前几天,老人突然晕倒,幸亏多位邻居出手相救,并将老人及时送医,老人才得以转危为安。

  王淑斌今年70岁,平日里喜欢唱歌、跳舞,小区邻居们亲切地称她为“开心小妹”。9月14日上午11时30分,老人从小区保安室走出,突然晕倒在地没有了意识,随后,十几位邻居上前施以援手,老人转危为安。小区的公共视频完整地记录了这样的暖心一幕:老人摔倒在地后,不远处的邻居急忙冲到老人身边。“ ‘开心小妹’有高血压、心脏病,谁有速效救心丸,赶快给她服上!”“我车上有!”施救现场,大家有的拨打120,有的跑去拿急救药,有的帮忙撑伞,有的帮忙联系老人的家属……服下药后,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很快,救护车赶来后,大家又帮忙抬担架,人群中既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也有年轻人。

  因情况紧急,老人的家属都不在身边,有邻居自告奋勇陪老人前往医院。到医院后,这位热心邻居帮着跑前跑后交费、办理相关手续。因抢救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住院期间,有邻居还专程给她送来可口的营养餐,盼她早日康复出院。出院后,当老人得知整个过程后,对这十几位好心邻居心存感激:“大家的这份恩情让我终生难忘!”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