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出游不留痕 自带垃圾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10月04日 09:00
内容提要:景区里,吃完零食,撑开一个塑料袋,把包装袋、纸巾扔进去,随身带走。假日里,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不少游客出门自备袋子,有意识地保护景区的环境卫生。人走垃圾清,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景区里,吃完零食,撑开一个塑料袋,把包装袋、纸巾扔进去,随身带走。假日里,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不少游客出门自备袋子,有意识地保护景区的环境卫生。人走垃圾清,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文瀛公园,市民陈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游玩,儿子吃完一串烤肠后随手把竹签扔到了地上。妈妈见了赶忙纠正,随即儿子蹲下捡起竹签,放进妈妈递来的塑料袋里。

  在食品街,各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游客边逛边吃,尽情享受惬意假日。记者注意到,不少人一手拿着小吃,另一只手拎着塑料袋,有了垃圾随手装进去。走过之处,地上没有留下垃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