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逛街赏景与文明出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10月04日 08:58
内容提要:假日亲朋好友一起旅游,美景入眼更入心。然而,记者在一些景区却发现,总有个别市民随地吐痰、随手丢垃圾、随意吐口香糖,这些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假日亲朋好友一起旅游,美景入眼更入心。然而,记者在一些景区却发现,总有个别市民随地吐痰、随手丢垃圾、随意吐口香糖,这些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9月30日晚,柳巷商圈游人如织,摩肩擦踵,人们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这时一个不和谐画面“闯”入视线——一个年轻男孩边走边喝饮料,几大口喝下去,空瓶子直接丢在墙角;密集的人流中,一位50多岁的男子行走中忽然吐痰,旁人迅速躲闪;食品街上,记者注意到,随手扔纸巾、吃过串串的竹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虽有保洁师傅“扫街”式清理,但“躺”在地上的垃圾十分扎眼。

  10月1日傍晚,晋阳湖剧场停车场入口处,一辆辆汽车排队等候入场,忽然,一辆从后方绕行至入口处的灰色面包车打破了秩序——它趁排队的车起步比较慢时强行往队伍里挤,险些造成剐蹭,这一不文明行为遭到后方车主一致谴责,自知理亏,面包车主随后将车倒出后迅速驶离,一度失控的场面才算平息。

  在公共场所吸烟、上卫生间不冲水、看演出时大声接听电话……一个人的言谈举止是内在修养的体现,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摒弃陋习,文明出行,为城市更加美好出一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