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两节出行 电动汽车高速充电需合理安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9月30日 20:57
内容提要:中秋、国庆假期,出行人流和车流持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量明显上升。9月29日,国网山西电力提醒广大车主,需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充电站充电,避免影响假期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人流和车流持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量明显上升。9月29日,国网山西电力提醒广大车主,需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充电站充电,避免影响假期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迎来出行高峰,电动汽车充电的基本趋势是每天4时以后,高速通行车辆逐渐增加,充电量开始上升。8时以后,充电量急剧攀升,日间充电高峰大约在10时至17时之间,18时以后通行车辆陆续驶离高速,充电量随之下降。

  为合理安排高速出行充电,大家出行前可以在“E充电”APP上,通过“行程规划”功能,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展现出路途中充电站的分布情况,用户根据充电站分布来安排车辆充电。充电过程中,如果遇到充电枪锁死,用户需要点击启动充电,稍等片刻后点击停止充电,充电枪接口会解锁。另外,有些车辆解锁车门后,充电枪也会自动解锁,不过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车型。司机还可以手动解锁,找到应急解锁口,用螺丝刀或钥匙插进解锁口位置,往枪头方向拔动即可。如果还是不能拔出,可拨打国网电动汽车(山西)服务有限公司热线:0351-4266998/4266996。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