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莫让随手扔 坏了好风景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9月29日 09:03
内容提要:秋高气爽,在这宜人时节,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近是不少市民的选择。然而,记者走访时发现,在美景中,总有个别人图方便,将垃圾随手扔,坏了好风景。

  秋高气爽,在这宜人时节,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近是不少市民的选择。然而,记者走访时发现,在美景中,总有个别人图方便,将垃圾随手扔,坏了好风景。

  9月27日,记者在龙潭公园看到,一位带孙子游玩的老年女士,边走边将给宝宝擦过鼻涕的纸巾扔在路边。保洁师傅第一时间进行了清理。保洁师傅告诉记者,有些垃圾被游客扔进绿化带深处或是犄角旮旯,给清理带来一定的难度。果然,记者在湖边的绿化带内看到不少散落的空饮料瓶、食品包装袋以及纸屑。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内迎泽公园、晋阳湖公园以及汾河景区,发现绿化带、树坑边时有纸屑、果核出现,而间隔一段路程就有垃圾桶。在此呼吁,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出一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