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保平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9月26日 11:34
内容提要:为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群体防骗能力,培养防骗意识,太原理工大学近日联合共青团万柏林区委、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在迎西校区共同开展...

  为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群体防骗能力,培养防骗意识,太原理工大学近日联合共青团万柏林区委、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在迎西校区共同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保平安”开学季反诈宣讲活动。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讲师雷雅妮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在场师生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段和严重危害,把“案子”变成“段子”,提醒大家要强化法律意识、保护个人隐私,警惕被网络诈骗分子利用。活动还通过文艺汇演、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在场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目的和意义。

  太原理工大学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警校联动机制,营造了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让广大师生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范堡垒,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