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蔬香飘满校园 乐享丰收时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武如冰 文/摄 2023年09月25日 08:41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校园里硕果累累,同学们采摘果实、掰玉米棒子、收割向日葵,激发珍惜劳动成果的淳朴情感。9月22日,小店区北格镇三贤小学积极落实“五育”并举,开展丰收节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带领...

  教导主任组织六年级学生收玉米。

  金秋时节,校园里硕果累累,同学们采摘果实、掰玉米棒子、收割向日葵,激发珍惜劳动成果的淳朴情感。9月22日,小店区北格镇三贤小学积极落实“五育”并举,开展丰收节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带领学生感受劳动的意义,树立爱劳动、会劳动的意识,体会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校园处处充满生机,有丰收在望的农作物、果实累累的枣树、芬芳扑鼻的花草,这一处处丰收的景象,吸引学生们走出课堂,尽情拥抱大自然的馈赠。

  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劳动采摘过程中,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孩子们深入劳动实践基地,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收割了玉米、谷子、黄豆以及向日葵等农作物,还通过观察、触摸、采摘,认识了很多瓜果蔬菜、品尝了秋天的果实,同时用笔记录自己的所见、所为、所思、所感。

  通过一番劳动,孩子们真切感悟到丰收背后的艰辛,认识到爱惜粮食、提倡节约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真实地感受到了秋天丰收的美好与喜悦,增长了不少农业知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