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租客遇难题 房东免租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昕 2023年09月23日 07:44
内容提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充满善意的“接力”,给困境中的人带来了前行的力量,也让社会更有温情。

  从外地来并打拼的孟先生,租住太原期间,母亲突患重病,困难时,房东免收了两个月的租金。9月22日,他退房返回家乡前,特意向当初帮忙找房的御德苑社区网格员以及好心的房东道谢。

  28岁的孟先生是临县人,今年年初和弟弟来到太原。他在金阳南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当厨师,弟弟跑外卖。兄弟俩在西华苑四期租房时,遇到了网格员李艳琴。她恰好知道居民张先生有套空房对外出租,便推荐给他们。房子收拾得很干净,配有简单的家具,价格也合适,当即租下。

  租金说好按季度收取。今年3月份,老家传来母亲患重病的消息,孟先生带着老人来太原诊治,做手术花掉不少钱。后续回老家还要继续治疗。兄弟俩打算退掉房子,回家照顾老人。没想到,房东得知缘由后,主动提出:第三季度的房租不用给了。

  孟先生坚持按约定结算,但房东说啥也不要,最后收了一个月的租金。“看这个病要花不少钱,等以后情况好转,你们若还来太原租房,再找我。”房东说,自己当初从外地来太原创业,人生地不熟,遇到不少困难,每次都有热心人帮忙。相遇是缘,现在别人有难处,怎能不帮?

  短评

  平凡善举暖人心

  最是生活小事见真情,最是平凡善举暖人心。体谅租客的不容易,用朴素的方式,表达了善意。这样的房东,有人情味,令人感动。

  房东曾创业不顺,受人帮助。如今,情况好转,得知租客有难处,主动减免租金,对于租客一家来说,不仅是物质和金钱,更是关心和鼓励。感激之余,也对太原留下了温暖的印象。相信,租客得到房东的关爱后,一定会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充满善意的“接力”,给困境中的人带来了前行的力量,也让社会更有温情。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