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普法宣传送到家门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赵程成 2023年09月22日 09:19
内容提要:“这样的普法活动很实在、很接地气,把法律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在9月19日兴安苑社区组织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中,居民李大爷由衷地说。此次法治宣传教育切实...

  “这样的普法活动很实在、很接地气,把法律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在9月19日兴安苑社区组织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中,居民李大爷由衷地说。此次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居民们对扫黑除恶斗争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活动中,兴安苑社区网格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精髓内涵等进行讲解。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面对面地向居民宣讲了该法的重要意义,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等进行科普,鼓励居民们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的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