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军属与应征入伍青年共学军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9月22日 07:51
内容提要:9月20日,记者从杏花岭区教育局了解到,下半年应征入伍青年奔赴军营前夕

  9月20日,记者从杏花岭区教育局了解到,下半年应征入伍青年奔赴军营前夕,杏花岭区解放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毅霞和优秀班主任刘波带领部分优秀少先队员走进军营,与应征青年一起学习军史,提前为新兵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适应军营学习和训练,为今后军营生活打好基础,尽早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解放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毅霞是一名军嫂,爱人远在西藏武警部队服役,她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冯毅霞与新兵一起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并分享了军嫂眼里的军旅生活。解放路小学优秀班主任刘波的祖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父亲也多年在部队服役,她对中国军人怀有无限的崇敬之情,刘波从“我军的光荣传统”和“永葆革命军人不变底色”两个方面,用具体事例告诉新兵,人民军队之所以所向披靡是因为有铁血铸就的军魂。少先队员们向新兵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师生共同祝福新兵战士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军营生涯,早日成为合格军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