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市城管指挥中心

一个多月破解“疑难杂症”20余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通讯员 张李平 2023年09月19日 08:4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案件的办理和处置效率,市城管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指挥协调职能,对城市运管服平台近期出现的采集员多次巡查上报、区域划分不清、责任产权不明等...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案件的办理和处置效率,市城管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指挥协调职能,对城市运管服平台近期出现的采集员多次巡查上报、区域划分不清、责任产权不明等城市管理疑难案件展开集中督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现已解决城市管理疑难案件20余件,涉及道路病害、排水设施堵塞、行道树缺失等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信息采集员多次上报:位于迎泽区龙堡街与东中环路交叉口往西路段,有3棵行道树已经枯死,但依然伫立在路边,还有部分行道树缺失,也一直未补栽,影响城市景观。

  市城管指挥中心调查发现,这些行道树存在管理权属不清的问题。中心将案件列为疑难案件,转交至该中心安全应急室进行现场督办。经过督查员与小店区园林局、迎泽区园林局、北营街办面对面协调,确定由小店区园林局对枯死树木进行更换,缺失的树木由迎泽区园林局负责补栽。

  市民在来电中反映,尖草坪区和平北路路段,机动车道出现多处坑洼,高低不平的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隐患。经了解,和平北路业主单位为原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道路施工单位为太原诚信市政公司,2014年市热力集团公司在坑洼路面下方铺设供热管线,因施工后道路未移交,导致路面无人养护。经多方现场会商,由市市政建管中心对路面坑洼问题进行维修。市市政建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修复路面,消除安全隐患。

  万柏林区西中环路与义井西路东巷交叉口东南角,一超市门前约有面积为15平方米的道路未硬化。信息采集员对此问题多次上报,但由于责任划分不明确,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经过督查员现场了解,市市政建管中心在2021年进行雨污水改造施工时,与万柏林区协商,将此处路面规划为绿地,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动工。经协调,由万柏林区城管局将裸露地面列入绿化计划。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地面绿化工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