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扫楼入户筑牢防线 反诈宣传送进家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辛 欣、张跃跃 2023年09月19日 08:41
内容提要:“大妈,您看看这些反诈材料,了解一下诈骗套路。”日前,庙前派出所民警在庙前小区错峰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反诈知识。

  “大妈,您看看这些反诈材料,了解一下诈骗套路。”日前,庙前派出所民警在庙前小区错峰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反诈知识。

  连日来,庙前派出所民警利用下班时间错时入户走访辖区14个社区,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要点,结合辖区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向大家揭露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及冒用亲友身份等网络诈骗套路。

  入户宣传中,民警还着重讲解了防骗技巧和被骗后紧急应对方法,号召大家向身边的亲友宣传防骗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反诈,提高识别诈骗的防范能力。同时,提醒居民要及时接听96110电话,在收到不明链接、电话或非官方App消息时应提高警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