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父母下班晚莫急 孩子放学有地儿去

享堂社区“幼趣学堂”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杨曼 2023年09月15日 09:58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开学季,下班晚不能按时接孩子的问题又开始困扰双职工家庭。针对家长的难题,9月12日起,享堂街道享堂社区党支部开展“幼趣学堂”课后托管服务,深受孩子和家长欢迎。

  又到一年开学季,下班晚不能按时接孩子的问题又开始困扰双职工家庭。针对家长的难题,9月12日起,享堂街道享堂社区党支部开展“幼趣学堂”课后托管服务,深受孩子和家长欢迎。

  当天下午6时,记者在享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大约20名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分组活动。有的跳舞,有的阅读,有的看电影,有的练习英语口语……在舞蹈教室内,几个小女孩跟着音乐踏着节拍,有板有眼地跟老师学跳舞。志愿者舞蹈老师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让孩子们踢腿扭动的动作越来越有型。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开展托管服务主要解决双职工家庭无法按时接孩子的难题,前期,社区和辖区小学、幼儿园对接,下学后这些孩子由社区干部、网格员接回,在“幼趣学堂”既学习又玩耍,尽量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