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卖骑手拾金不昧 失主写信表达谢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勇 通讯员 赵程成 2023年09月06日 09:59
内容提要:8月30日,家住尖草坪区兴安苑东区的张女士不慎丢失了手机。她心急如焚,四处打听,可一无所获。正当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手机被一名外卖骑手捡到了。

  “幸亏外卖小哥捡到了手机。发现手机丢了以后,我坐立不安,太感谢了,为外卖小哥和社区点赞。”8月30日,家住尖草坪区兴安苑东区的张女士不慎丢失了手机。她心急如焚,四处打听,可一无所获。正当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手机被一名外卖骑手捡到了。

  这位拾金不昧的骑手是小刘,他是“饿了么”平台的一名外卖员。当天上午,他在送餐途中捡到一部手机。由于无法联系失主,考虑到失主焦急的心情,小刘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将手机交给工作人员,让其帮忙联系失主,然后便准备离开。他始终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再三询问下,得知小刘正是兴安苑东区的居民。

  很快,社区工作人员与失主取得联系,居民张女士来到社区认领手机。拿到手机后,张女士连声道谢:“小刘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十分感谢他和社区的热心帮助。”随后,张女士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小刘,赞赏他拾金不昧的美德。

  对于小刘来说,这样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他说:“这于我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巧的是,失主张女士和骑手小刘同是兴安苑东区的居民,又同在一个网格内,经过此事,邻里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了。

  “拾到物品及时归还,在兴安苑社区不是第一次发生。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体现了社区居民拾金不昧的精神,文明的种子已播撒在居民心中。”社区党委书记安建芳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