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年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伸出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张雪娇 2023年09月06日 09:53
内容提要:9月4日上午9时许,市民苏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调度站,递交感谢信并当面读给619路驾驶员吴英杰,对他及时救助自己父亲的行为表达衷心感谢。

  9月4日上午9时许,市民苏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调度站,递交感谢信并当面读给619路驾驶员吴英杰,对他及时救助自己父亲的行为表达衷心感谢。

  8月30日13时36分,吴英杰驾驶619路公交车行驶到东峰路五龙口街口附近时,车厢内的一位老年乘客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同行的老伴儿大声求助。

  吴英杰随即靠边停稳车辆上前,先是打开周围车窗通风,发现老人的体温异常低,询问后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多种老年疾病,平时在家里感到不舒服都是通过按摩吃药缓解症状。

  了解情况后,吴英杰在帮老人按摩身体拍打胳膊的同时喂服了速效救心丸,尝试唤醒老人的意识,并拨打120求助。经过吴英杰近半小时的操作,老人的身体情况逐渐好转。

  为避免延误病情,吴英杰搀扶老人坐上出租车并垫付车费,与出租车司机确定了去往医院的最快路线,确保老人得到及时救助。

  短短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吴英杰对老人实施救助的每个细节都深深感动了车上的老两口。

  苏女士得知父亲被公交司机如此悉心照料及时救助,多番查找最终与车队取得联系,于4日上午来到车队向吴英杰当面致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