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影片警醒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梁慧云 2023年09月05日 20:42
内容提要:随着近期反诈电影《孤注一掷》的热映,燃起了大家对反电信诈骗的关注度。8月31日晚,太原公安小店分局反诈中心联合真武南路社区,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和居民,在幸福时光小区一起观看反诈题材...

  随着近期反诈电影《孤注一掷》的热映,燃起了大家对反电信诈骗的关注度。8月31日晚,太原公安小店分局反诈中心联合真武南路社区,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和居民,在幸福时光小区一起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巨额来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电影专场主题宣传。

  观影前,民警郝鹏云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例举近期网络诈骗案例和常见网络诈骗形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不贪小便宜,针对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闭境外来电,捂好钱袋子,不要“孤注一掷”。

  随后观看的影片《巨额来电》,取材自成千上万的真实诈骗案例,以诈骗团伙的独特视角赤裸裸再现了惊天骗术流程,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内幕。居民们被其中的精彩情节深深吸引,深切感受到诈骗的黑暗、欺骗的无耻以及被骗者的无奈。大家时而揪心屏息,时而摇头叹息,虽早有预告,却还是对犯罪团伙的惊人内幕和残酷暴行震惊不已。

  “骗子和你,只有一根网线的距离”。观影结束后,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