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护苗”伴童行 服务暖童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罗美思 文/摄 2023年09月03日 09:26
内容提要:“没想到刷牙还这么讲究,今天学了好多有用的知识,还领到了‘清洁包’,真开心!”孩子们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特殊礼物后露出了灿烂笑容。8月30日,古交市消息,在古交市党群服务中心,共青团古...

志愿者与儿童交流。

  “没想到刷牙还这么讲究,今天学了好多有用的知识,还领到了‘清洁包’,真开心!”孩子们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特殊礼物后露出了灿烂笑容。8月30日,古交市消息,在古交市党群服务中心,共青团古交市委、东曲街道团工委与古交市众熙公益协会联合举办了“爱的小小清洁卫生包”公益活动,为10名来自东曲街道辖区的困境儿童送上清洁卫生包。

  “这个‘清洁包’里有儿童润护霜、指甲刀套盒、香皂、儿童牙膏、儿童牙刷、儿童倍润霜、儿童护唇膏、儿童保湿霜、儿童沐浴露,还有毛巾、浴花球、袋子,孩子们拿回去后要坚持维护好个人卫生,才能更好地健康成长……”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清洁包”内各项物品的作用。

  领到“清洁包”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围在一起问东问西。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教授他们正确剪指甲以及“七步洗手法”“巴氏刷牙法”等知识。志愿者手把手教,10名孩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练习,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洗手”等洗护技巧。

  东曲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为困境家庭儿童送上一套“清洁包”,有助于孩子们从正确洗手刷牙等生活小技能开始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卫生习惯,打下变强壮和实现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础,同时提高自理能力,让孩子终生受益。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