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交志愿者保障学生安全到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张婷 2023年09月03日 09:19
内容提要:9月1日是小学生报到的日子,太原公交二公司志愿者队伍来到各学校门口,用志愿行动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到校。

  9月1日是小学生报到的日子,太原公交二公司志愿者队伍来到各学校门口,用志愿行动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到校。

  当天7时30分许,穿着红马甲、手拿引导旗的公交志愿者们来到万柏林区实验小学附近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有序引导学生家长送孩子进入校园。万柏林区实验小学门口,志愿者们手持慢字旗,分工协作,有的将停在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移到别处,为学生扫除通行障碍;有的站在路口疏散校门口的车辆和人流;有的分布在斑马线两侧,护送独自上学的学生从人行横道线安全过马路;有的则提醒过路的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现场道路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还协助学校一同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志愿者李舰介绍,为了保证学生的正常出行,太原公交二公司三车队将学生开学的相关工作布置在前、安排在前。开学前对所有车辆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开展卫生大扫除,提前勘察所有线路并且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志愿者们当天收到了各个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据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将持续一周,公交志愿者们会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守护学生们路上的安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