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女童入学前 收到“大礼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常艳芳 2023年09月03日 09:15
内容提要:8月30日上午,7岁女童乐乐收到社区和爱心人士送来的“学习大礼包”,以及千元慰问金,实现了孩子开学前的愿望。

  8月30日上午,7岁女童乐乐收到社区和爱心人士送来的“学习大礼包”,以及千元慰问金,实现了孩子开学前的愿望。

  前段时间,阳曲县南坡街社区在线上线下征集居民“微心愿”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印刷厂小区有一名留守女童乐乐,父母离异,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两位老人靠低保金生活。今年9月,乐乐即将上小学,孩子特别想得到一个有课外书、各种文具的“学习大礼包”,但老人无力承担,就将这一微心愿转达给社区。南坡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晓燕得知具体情况后,积极与包联单位县审计局对接,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帮助孩子实现心愿。当天上午,社区干部和县审计局工作人员、爱心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乐乐家中,为孩子送上助学金1000元和由各类文具、课外书、新书包等构成的“学习大礼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