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除路边杂草 营造整洁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9月03日 07:4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近日,小店街道孙家寨社区组织党员开展除草志愿服务,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助力创卫工作推进。

  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日晒雨淋,孙家寨社区路边的野草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有的甚至蹿得比人还高,除草任务既艰巨又迫在眉睫。

  虽已入秋,暑热未尽。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铁锹,发扬不怕苦累的精神,和顽固的杂草“作斗争”。尽管气温在逐渐上升,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汗流浃背,但留下的不只是汗水,更是大家辛勤奉献的精神。

  那一丛绿中闪现的红,不仅是志愿服务的奉献红,也是党员的模范红,更是为民服务的初心红。大家除草过程中干劲十足,热情不减。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社区主干道上的杂草都被清理干净了,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社区人员表示,除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引领群众的作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了从“屋里”到“地头”的转变,有助于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带动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