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太钢混合动力改造车节能明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文/摄 2023年09月01日 10:12
内容提要:混合动力机车经过翻新改造,摇身一变成为“吃得少、干得多”的节能标兵。今年以来,太钢改造投用的5台混合动力机车以其节能高效获得企业上下一致肯定。经综合测算,已投用的混动机车今年上半...

  混合动力机车经过翻新改造,摇身一变成为“吃得少、干得多”的节能标兵。今年以来,太钢改造投用的5台混合动力机车以其节能高效获得企业上下一致肯定。经综合测算,已投用的混动机车今年上半年较原机车节约燃油60%,共节省燃油达105吨,减少碳排放325吨。

  在太钢生产厂区内,一眼就能看到5台新改装的混合动力机车。其车身红白黑相间、外形时尚酷炫,平均台日消耗柴油102.68公斤,由太钢物流部联合中车资阳公司共同改造完成。改造车保持原机车主要外形结构尺寸不变,新配置大容量锂电池及柴油发电机组和牵引传动系统。实施翻新改造后,车辆从功能到颜值都焕然一新,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具有故障率小、噪声低、效率高等优点,乘务员的驾乘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太钢相关人士介绍,传统老旧机车运用混合动力技术改造后,更经济、更节能、更环保,可助力打造节能环保、生态集约的绿色低碳物流体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