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旬老人摔倒 众人合力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高国全 2023年08月30日 11:12
内容提要:一位86岁的老人独自出门遛弯,在小游园摔倒,恰巧遇上街道干部街面巡查,发现老人后赶紧上前伸出援手,附近的环卫工和热心路人也赶来帮忙。

  一位86岁的老人独自出门遛弯,在小游园摔倒,恰巧遇上街道干部街面巡查,发现老人后赶紧上前伸出援手,附近的环卫工和热心路人也赶来帮忙。随后,七府坟南一社区、七府坟西街社区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先后赶到,大家携手将老人送回家。

  8月28日上午,光社街道副主任安飚在恒山路文明街口巡查,意外发现附近的小游园绿化带内躺着一位高龄老人,辅助车也摔在一旁。老人表情痛苦地呻吟着,安飚赶紧跑过去,试图扶起老人,同时呼叫附近的人帮忙。听到呼喊声,不远处的一位环卫工人和两名路人闻讯赶来,几个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长椅上,并关切地询问伤势。很快,接到安飚电话后,游园所属的七府坟西街社区主任费艳蓉带着网格员赶到现场,一面帮老人处理伤口,一面帮忙联系其家属。好在老人并无大碍,表示早上自己出门遛弯,来到小游园后一下没站稳滑倒。随后,大家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对方表示,自己在医院上班,目前忙得走不开,拜托社区干部先帮忙照顾一下父亲,自己很快就回家。随后大家了解得知,老人姓吴,今年86岁,家住七府坟南一社区辖区内的苗圃小区。于是,费艳蓉又和苗圃小区所在的社区张主任取得联系。不一会儿,张主任赶到现场,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致电老人的女儿。直到中午,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回家,带着父亲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