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重拳管控扬尘污染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原茜 2023年08月30日 10:18
内容提要:8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近一个月来,该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裸地扬尘、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8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近一个月来,该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裸地扬尘、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杏花岭区住建局、区执法大队分别对拆迁工地、集体土地建筑工地展开排查。其中,对集体土地建筑工地,严格要求按照施工物料整齐分类、工地内部土堆及时清理、路面平整且绿网苫盖要严密、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并整改。近3周时间,共检查发现9处问题,均为裸露地面未苫盖、破损绿网未及时更换等,目前均已立行立改。区环卫执法中队重点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检查,3周时间共查扣渣土车12台,均为无资质拉运建筑垃圾。区交通局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重型柴油货车开展有针对性的路检路查工作。交警杏花岭大队重点加大对抛撒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3周时间累计处罚抛撒违法行为44起。市生态环境局杏花岭分局检查了该区所属矿山企业太钢东山石灰石矿洪子峪矿区。目前,该矿已全面停止开采,正在启动全面生态修复工程。

  杏花岭区各镇政府、街道办也积极参与进来,全面排查区域范围内的扬尘污染源。检查发现部分工地还存在问题,胜徳里街老旧小区改造内部有部分裸土与建筑垃圾未及时苫盖、清理,土方作业未开启降尘措施;北中环有热力抢修施工未开启雾炮;中建一局自来水宿舍项目工地,有建筑用料与建筑垃圾未及时苫盖、清运。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施工方立行立改,当日都完成了整改。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