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征兵入户走访 青年军营圆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武雪琪、赵娟娟 2023年08月30日 07:50
内容提要:“我从小就有一个绿色军营梦,虽然我没去过部队,但却是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的,他曾是一名军人,我也要当兵!”

  “我从小就有一个绿色军营梦,虽然我没去过部队,但却是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的,他曾是一名军人,我也要当兵!”8月25日,家住古交市马兰镇21岁的寇健,向前来家中走访的镇武装部工作人员说道。

  连日来,马兰镇武装部联合马兰派出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村居干部,对体检合格应征青年开展入户走访及政审调查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把好兵员质量关。

  “你是否自愿参军?”“是否了解部队的生活情况?”家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应征青年宣讲征兵政策,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意愿、家庭状况、社会关系,以及父母是否支持子女入伍等问题,同时鼓励应征青年珍惜参军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到部队服役的准备。

  马兰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秋季,马兰镇共有9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接受了镇武装部组织的入伍前调查走访。通过走访调查,掌握每个应征青年具体情况,确保为部队征集优质兵员。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