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香野乡村”集资参与人快来登记信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丹 马向敏 2023年08月29日 21:18
内容提要:“香野乡村”集资诈骗一案涉财产部分,目前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执行。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8月28日发布公告,为维护受损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开展“香野乡村”案...

  “香野乡村”集资诈骗一案涉财产部分,目前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已依法立案执行。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办公室8月28日发布公告,为维护受损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开展“香野乡村”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登记核实工作。集资参与人可通过网络登记方式进行信息登记。

  信息登记核实对象为参与“香野乡村”案中受损的集资参与人。信息登记核实采用网络登记方式进行,受损集资参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进入“司法公开”选项,进行“香野乡村”案件信息登记。线上登记核实平台将对集资参与人信息逐项登记、核实。法定代理、委托代理和权利继承等特殊情况,由法定代理人、委托代理人或继承权利人在信息登记核实系统进行注册后,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后续登记核实。

  据悉,本次登记核实的结果将作为案款发还的基础信息。集资参与人要及时参与,避免因不按时、不按要求参加登记核实而影响自身合法权益。未在规定时间内登记的,由此产生的不利后果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另外,集资参与人应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人民法院不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要求集资参与人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不会提出转账、验资、交费等要求。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干扰信息登记核实工作、损害集资参与人合法权益的,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