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益宣讲 “救”在身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姜慧霞 文/摄 2023年08月29日 10:55
内容提要:8月24日,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暑托班,携手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救’在身边”急救公益宣讲活动,为辖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科普课。

  8月24日,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暑托班,携手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救’在身边”急救公益宣讲活动,为辖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科普课。

  市第九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就抢救生命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以及儿童溺水如何急救等,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指导孩子们熟悉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借助医用模拟人讲解急救知识的操作步骤。孩子们经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急救技能。

  东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公益宣讲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