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禁毒反诈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温强 文/摄 2023年08月29日 10:22
内容提要: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提升识毒、防毒、拒毒以及反诈意识,8月26日,公安万柏林分局建矿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人员,在太原第五实验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反诈宣传活动,为...

图为民警向学生发放禁毒和防范电诈宣传资料。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提升识毒、防毒、拒毒以及反诈意识,8月26日,公安万柏林分局建矿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人员,在太原第五实验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反诈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涉毒探因、预防吸毒4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禁毒知识,使学生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同时,民警组织师生近距离观看仿真毒品,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解各种毒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针对当下有学生因玩网络游戏遭受电信诈骗的情况,民警列举了相关典型案例,告知大家要谨慎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或点击未知链接,防范免费游戏皮肤、游戏充值返现、买卖游戏账号等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抵制毒品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