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打造旅游友好型环境 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8月26日 07:09
内容提要:加强综合管理。开展安全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文旅从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强化窗口服务人员培训,评选一批业务精通、服务热情的服务形象代表。

  记者24日了解到,为全面提升游客便利舒适度、体验满意度,市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提出,在“吃、住、行、游、购、玩”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旅游友好型环境。

  打造核心吸引物。加快晋祠—天龙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支持太原古县城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推进老龙头区域生态治理工程,实施雁丘文化提升工程,加快晋阳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优化出行环境。激活文旅产业发展的微循环系统,开辟自驾游服务中心。推进重点A级旅游景区、重点公共文化场馆等区域5G网络、无线网络的稳定覆盖。完善旅游交通配套服务设施和标识体系,实现旅游交通标识与大数据接轨。

  丰富产品业态。发展文旅康养旅游,将晋源区打造成省级文旅康养集聚区。打造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业态,推动特色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

  优化旅游体验。引进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资金和先进经验,打造业态丰富、多元供给、特色鲜明的旅游住宿。完善东西山旅游公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区、观景台汽车营地、驿站、步道等设施。以食品街、钟楼街、柳巷、太原古县城等为依托,打造特色旅游美食地标。

  开发“太原礼物”。推动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出优质、特色的旅游商品。评选一批具有显著太原特色、深受游客欢迎、高附加值的旅游商品,打造一批货真价实的山西特产购物超市。

  加强综合管理。开展安全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文旅从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强化窗口服务人员培训,评选一批业务精通、服务热情的服务形象代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