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领巾”解锁暑期社会实践新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孟海蓉 2023年08月23日 20:13
内容提要:暑假已近尾声,共青团小店区委、小店区少工委、小店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三期“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暑期少先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暑假已近尾声,共青团小店区委、小店区少工委、小店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三期“快乐劳动幸福成长”暑期少先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全区120名优秀少先队员共同解锁了暑期实践活动的新模式,从生活中来,再到生活中去,做“知行合一”的德育践行者。

  在稻田艺术体验馆,队员们认识了从先秦到现在的“稻”字演变,认真倾听了有关水稻的故事,认识了稻米丰富的品种与历史文化。他们还沉浸式体验插秧种植的快乐,不仅掌握了插秧的要领,更体验了良好生态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在晋祠米铺,队员们化身“小厨师”,在老师的帮助下,队员们将洁白的米粉做成了软糯可口的米糕,体会到了美食中孕育的文化。走进稻田民俗文化研学馆,队员们身临其境感受了农耕时代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