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托管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8月23日 16:39
内容提要:8月18日,阳曲县消息,共青团阳曲县委、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阳东街社区、新华书店开展公益托管活动。通过托管,切实解决县域内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子女等青少年暑期“看护...

  8月18日,阳曲县消息,共青团阳曲县委、阳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阳东街社区、新华书店开展公益托管活动。通过托管,切实解决县域内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子女等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此次暑期托管课程涵盖书法、绘画、手工、语言表演、葫芦丝、古筝等综合性的素质拓展,另外对假期作业进行个别的辅导,不仅联合法院、司法局开展关于青少年校园欺凌、自我安全保护,以及禁毒方面等法治知识的宣传讲座,联合红十字会培训讲解突发急救模拟课程,还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开展国防教育以及小小图书管理员等志愿服务,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们多样化、趣味性、个性化的成长需求,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玩中学,学中乐,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阳曲县暑假公益托管班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家长和学生的需求,也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场所,丰富学生个性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有效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