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学生走进警营 根植法治理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3年08月23日 16:3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8月22日,巨轮派出所联合中车社区组织开展“警”彩夏日共“童”成长研学活动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8月22日,巨轮派出所联合中车社区组织开展“警”彩夏日共“童”成长研学活动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中车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区中小学生及部分家长前往巨轮派出所。民警张誉中带领孩子们详细参观了派出所,“沉浸式”体验了公安工作,孩子们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遇到危险时怎么报警?要讲清姓名、住址、联络方法、所在位置,可提供明显的建筑物等”“新型毒品善于伪装,可能是‘邮票’,也可能是‘糖果’,大家要注意远离”……在派出所二楼会议室,民警详细讲解了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自我防卫和预防校园霸凌、预防网络沉迷、防范新型毒品等常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让“知法、懂法、用法”的理念扎根在成长过程中。

  民警还以案释法,介绍了当前多发高发的免费游戏皮肤、网络游戏充值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传授了相应的防范技巧。活动最后,民警为孩子们发放“反诈小卫士”勋章,鼓励大家争当“反诈卫士”,带动亲朋好友进一步提高反诈“免疫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