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暑期驾车出游 切记不要超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2023年08月22日 10:03
内容提要:暑期为自驾出游高峰,人多坐不下怎么办?不少人将“挤一挤”当成小事。殊不知一时的省事,让无座的人缺少安全带的保护,全程处于危险之中。8月21日,交警晋源大队通报,一天查处10起客车超员...

  暑期为自驾出游高峰,人多坐不下怎么办?不少人将“挤一挤”当成小事。殊不知一时的省事,让无座的人缺少安全带的保护,全程处于危险之中。8月21日,交警晋源大队通报,一天查处10起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8月19日13时20分许,交警晋源大队六中队民警在辖区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客车涉嫌超员驾驶,便让其停靠在安全区域接受进一步核查。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15时30分许,民警在检查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车厢内挤满了人,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当日,民警在辖区景区重点路段共查处10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这些驾驶员及同行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超员行驶的危害性。

  为何不能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首先,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其次,容易爆胎、失控。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最后,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