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社区宣传反诈 守护居民钱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8月20日 09:41
内容提要: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近日,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河涝湾社区邀请律师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反诈防骗知识讲座。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近日,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河涝湾社区邀请律师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反诈防骗知识讲座。

  宣讲活动中,律师以“预防犯罪,保护自我——如何预防新型网络犯罪”为主题,从参与刷单返现、网络贷款等新型网络犯罪的原因、类型、现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及正确的防范方式,现场设置“有奖问答”环节与居民互动,通过典型的诈骗案例给网格员和居民普法。

  随后,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防范知识,引导群众辨识骗局。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反诈意识,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