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理积压废品 让出生命通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甄佳 2023年08月16日 22:52
内容提要: 文庙街道双一社区的一些老人生活节俭,常将捡来的废品堆放在楼道里,带来安全隐患。

  文庙街道双一社区的一些老人生活节俭,常将捡来的废品堆放在楼道里,带来安全隐患。8月11日,网格员帮老人清理并卖掉废品,看着清爽的楼道、拿着卖废品得来的钱,老人很是开心。

  在走访中,网格员田换英和白美珍发现,有位七旬老人将废旧纸盒、瓶子等废品堆放在楼道里,既影响居民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得知老人身体不好,网格员和她商量,帮助她清理废品,并帮她运到两公里外的废品收购站卖掉。得到老人同意后,网格员便帮老人一一清理废品。拿着卖废品的钱,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网格员发现,不光这位老人有捡拾和堆放废品的习惯,还有一些老人也在消防通道和小区角落里堆放废品。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耐心地和老人及家人做好沟通工作,提醒他们及时清理这些废品,还道于民。网格员的耐心劝解得到居民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行动,清理门前堆积的各类闲置物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