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警网融合”讲反诈 观影培训送“礼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温强 王亚楠 2023年08月16日 12:15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公安万柏林分局、古交市公安局民警走进影院,对网格员、观影群众开展集中宣讲培训,送上反诈“大礼包”。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公安万柏林分局联合万柏林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在奥斯卡影城举办“反诈宣传进万家四方融合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对14个乡街、123个社区和15个行政村的170名网格员代表进行集中培训,深入推进“警网融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活动中,反诈宣讲员讲述了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类型,以案说法、以例普法,宣讲识别、防范、阻止电诈的相关知识及日常宣传手段和注意事项,鼓励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主动向群众宣传防范电诈知识,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培训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通过画面的直观感受,网格员进一步认识到了电诈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宣传工作中,做到防骗知识家喻户晓。

  8月14日晚,古交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桃园派出所民警邀请60余名群众观看《孤注一掷》。观影前,反诈宣传员传授“反诈秘籍”,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揭露电诈危害,普及防范电诈知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