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整治公共环境 创造优美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8月16日 07:44
内容提要:8月11日消息,市环卫中心会同市民政局、房产局、水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

  8月11日消息,市环卫中心会同市民政局、房产局、水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城区住宅楼院和城区河道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随机抽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神堂沟北路废弃铁路沿线、化工排洪渠、吴家堡小区、风峪沙河、大华南宿舍等楼院住宅、城区河道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垃圾桶满溢、无盖,垃圾清运不及时,楼院道路破损、楼道内部杂物乱堆乱放、墙面乱贴乱画、绿化带垃圾,私搭乱建,城区河道散落垃圾等问题较为严重,反映出部分人员对我市创卫工作重视不够,个别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措施不力,一些基层作业单位监管考核奖惩机制成效不彰。市环卫中心负责人要求各物业公司要积极行动,聚力攻坚,解决居民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各社区要调动群众积极性,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社区市容环境卫生,努力打造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