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地里摘西瓜 孩子乐哈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武建英 文/摄 2023年08月15日 08:24
内容提要:为了提高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知,体验劳动的辛苦、感受丰收的喜悦,小店区黄陵街道郑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孩子和家长们,开展“汗水和西瓜都是这个夏天的专属回忆”劳动实践活动,让孩...

  为了提高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知,体验劳动的辛苦、感受丰收的喜悦,小店区黄陵街道郑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孩子和家长们,开展“汗水和西瓜都是这个夏天的专属回忆”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体会劳动的快乐。

  “去摘西瓜喽!”孩子们一同走到郑村社区劳动实践基地,看着满地的西瓜,欢呼雀跃。首先,基地的志愿者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观察,了解西瓜的生长方式。然后,小朋友们了解到西瓜从种植到结瓜再到成熟的过程,学到了栽培西瓜的一些知识。

  “敲一敲、弹一弹、听一听、闻一闻,选出又脆又甜的西瓜。”开始采摘了,基地老师提醒大家,采摘过程中要学会区分辨别西瓜的成熟度。孩子们品尝着自己选摘的劳动果实,心里那叫一个甜。

  此次科普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享受到收获劳动成果的喜悦,还引导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

(责编:张佩)